close

麂皮手鍊一直都是我想要買的裝飾品

但礙於一小條就貴到爆炸,所以遲遲不敢下手...

前幾次去永樂市場都沒機會買材料,這次終於有時間去挑選!

雖然想買的裝飾品完售,但是還是有看到喜歡的~

 

簡單介紹一下麂皮手鍊如何做:

(以下材料皆從台北永樂市場購買)

材料:

(1) 鍊扣/2對$30

扣環

扣環詳細

買這種有牙的,可以咬住繩子。

 

(2)裝飾品/4顆$30

裝飾品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購買或是自己原本有的拿來用也可以。

裝飾品

 

(3)麂皮繩/1條約1碼$10

麂皮繩

我買了最保險也最不容易失敗的大地色,挑了三條不同深淺的線。

 

步驟(簡單版):

(1)固定繩子:

將繩子用膠帶固定在桌上,也可以拿重物壓住。

固定繩子

 

*關於繩子一開始要抓多少長度的問題:

我一開始不會先抓長度,我是編好後再把多的部分剪掉。

記得頭的部分要先預留裝鍊扣的地方,不要全部都編起來。

 

(2)編繩:

我是用編頭髮的方法去編,其實還有很多種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別種編法。

編辮子

 

*如果鍊扣是買像上面材料介紹的那種,編到不把手腕全部圈起來的長度即可,因為練扣是可以調整長短的。

千萬不要編到比手腕圍還長,因為最後做出來的成品會太大、不好看。

 

(3)加裝飾:

把自己想要加的裝飾加上去。

裝上裝飾品

 

*建議不要加太大和太多的裝飾。

 

(4)裝鍊扣:

我是先用膠帶在頭的部分貼一點起來,避免鍊扣上的牙咬太緊、久了線容易斷,這樣也可以確保三條繩子都黏在一起。

如果不用膠帶也可以。

裝上扣環

 

(5)完成!

完成  

 

以上材料總共$90

一次可以做兩條手鍊,平均一條材料費不用$50

而且材料還有剩(除了鍊扣),重點是做一條花費的時間不用5分鐘!

真的超棒的 xD

 

※提供簡單版讓大家大致了解材料與作法,如果需要詳細版建議到網站上繼續搜尋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囍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