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學縫紉大約7年了,林林總總應該有百件作品吧!

一開始最喜歡的材料是不織布。

先不說它是最便宜的材料,超多顏色根本讓我愛不釋手。

髮飾、鉛筆盒、化妝包、鑰匙圈等,全部都是我練習的對象。

但是隨著製作物的需求,我開始嘗試別種布料及縫法。

去年暑假算是嘗試最多種布料的時期。

那時迷上做兔子娃娃,瘋狂跑永樂買布。

不織布、絨毛布、毛巾布、毛布...一口氣就做了七隻。

一開始的眼睛和鼻子都是用縫的,到第5隻才開始用眼睛和鼻子的材料。

在還沒真正踏入縫紉這塊時,外婆買了一台裁縫機給我們家,但是卻一直沒有去使用它。

後來正式踏入縫紉這塊時,有試著想使用裁縫機,但是卻一直受挫、也沒有去找人學習,就這樣被放置在一邊。

所以我到去年都還是用手縫,不管做什麼東西。

去年年底學服裝設計的朋友到家裡來教我使用裁縫機,從此愛上裁縫機的好。

我的第一個拉繩背包是全手縫,當初我花了將近5個小時完成一個。

做第二個拉繩背包是在會使用裁縫機後,那時只花了2個小時就完成了。

包包這塊是我一直是我沒有去嘗試的,自從去年做了第一個拉繩背包後,最近愛上做包包 xD

這款touto包的布料,是我第一次購入。

做出來真的很有成就感。

雖然縫法簡單,但是這種包包對於每個女生來說都很實用。

不過困擾的是,因為他只有單層,所以需要邊上處理、才會更漂亮。

但是我的裁縫機沒有邊上處理 T_T

所以內裡非常恐怖 xD

挑了最基本的深藍色來試驗,做出來成果滿意+滿意。 

2014-04-26-no.1

做法是參考友達的手做布包

 

※分享的網址如果有侵犯煩請留言告知會馬上撤下網站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囍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